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南:各地隆重举行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04-29   浏览次数: 次    [ ]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全省各地隆重举行了销毁活动,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统一销毁行动要求,除郑州主会场外,开封、濮阳、洛阳、焦作、许昌、济源及驻马店等都举行了销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销毁非法出版物90余万册(张、盘)。
开封市在鼓楼广场树立14块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的宣传版面,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桢同志主持销毁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张勇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与大家一起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长卷上签名,所辖县也同时举行了销毁了活动,全市共销毁非法出版物7333册,非法音像制品8642盘(张)。
濮阳市在濮阳县子岸乡宏达造纸厂设立销毁主会场,各县都设立了分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继鼎出席了销售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文明办、公安局、工商局、教育局、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知识产权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销毁活动。全市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4.5万册,盗版音像及软件2.1万张。
商丘市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0万余件,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刘爱田,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高继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传贤以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及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经营户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济源市在愚公像城标处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校园签名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李军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常正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闻出版(文化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培献及市“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济水一中师生、图书音像经营业主共计1000余人出席了这次活动,现场共销毁侵权盗版制品2000余件。
鹤壁市集中销毁淫秽色情、侵权盗版音像制品4万余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费银普,副市长高雅玲出席了销毁仪式,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
洛阳市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3万余件,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建洛以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洛阳日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单位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驻马店市组织所辖10县区分别举行销毁活动,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成员单位领导分别参加了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47738册,电子游戏机29台。
许昌市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67220册,宣传部副部长王格慧、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张琳等参加了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