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北: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
2009-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净化河北省文化市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河北省11个市同时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集中销毁活动的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文化广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类非法出版物被运送到指定地点统一销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聂辰席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士彬同志出席主会场的销毁活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志愿者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同志主持,聂辰席同志宣布集中销毁开始,孙士彬同志做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光盘,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材料和“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绿书签”,张贴了“绿书签”活动海报,举办了“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版权知识”签名活动。今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河北省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部署,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扎实工作。仅1-3月份,全省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余万件,查处“扫黄打非”案件39起,有力地打击了不法经营行为,净化了文化市场。此次活动全省共销毁非法出版物120万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计算机软件70万张。其中,石家庄主会场销毁非法出版物50多万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软件30余万张。
孙士彬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以净化文化市场为主线,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平台,以遏制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为重要任务,坚持开展集中治理,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