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西藏:16万余册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2009-04-2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4月22日上午10 时,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拉萨市曲水县聂当乡垃圾填埋场举行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统一集中销毁西藏分会场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玉英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多托主持销毁活动。
这次集中销毁的是去年11月以来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相关成员单位查获的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在西藏分会场销毁的达10万余册(张、盘)。与此同时,其他各地(市)按照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部署也设立了销毁现场,销毁数量达6万余册(张、盘)。
崔玉英同志指出,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充分展示了西藏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成果,郑重地向全社会表明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的严正态度和坚强决心。她要求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以这次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维护西藏稳定、文化安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西藏“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崔玉英强调,出版物是广大人民群众重要的精神食粮来源之一,其内容和品质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和非法出版物活动,对于保护知识产权,提高民族创新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西藏“扫黄打非”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按照“标本兼治、打防结合、重在治本”的方针和“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开展集中行动为主线,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集中整治和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盗版行为,为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
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18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拉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西藏分会场集中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