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天津: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
2009-04-2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天津市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重要成果,推动“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10时,天津市在天津礼堂前广场举行了2009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怀远出席活动并宣布销毁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景森讲话,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钟鸿青主持活动仪式。
在销毁活动前,天津市还组织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和发放绿书签活动。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恪尽职守,严格执法,密切配合,连续作战,在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的同时,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集中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专项行动,成功查办审结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文化部挂牌督办的“6.03”批销盗版音像制品团伙网络案,取得了显著战果,进一步净化了全市文化市场,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这次全市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62万余件,是天津市今年以来销毁盗版、非法出版物数量、品种、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也表明了天津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对于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意识,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形成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于景森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天津市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部署,奋力拼搏,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大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力度,紧紧围绕五项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始终对盗版、非法出版活动保持高压态势,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任务,为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工商局、市通信管理局、天津海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执法人员,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新闻出版)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