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黑龙江:举行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场广场举行2009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124万件走私及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被公开集中销毁。全省其他市(地)也在同一时间举行集中销毁活动。
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幼东同志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并讲了话。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哈尔滨海关、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城市执法局的代表,部分出版物经营业户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程幼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展示黑龙江省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这次销毁活动,是近年来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充分表明了我们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显示了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工作力度,同时也标志着黑龙江省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2008年,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加强对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的同时,积极协调各个方面的力量,进行综合整治,清市场、端窝点、破网络、查大案,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32万件,收缴各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9万件,行政立案242起,依法查处了哈尔滨“5·24”特大制售淫秽物品案等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有力地扫除了文化垃圾,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为建设和谐龙江和促进黑龙江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诱惑和驱使铤而走险,黑龙江省制售各类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出版物和其它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仍然存在,非法出版活动屡打不绝,严重扰乱了出版物市场秩序,严重污染了社会文化环境,严重影响了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形象,进而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打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程幼东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深刻理解“扫黄打非”斗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走私、制售、盗版非法出版物的行为,有效遏制非法出版物泛滥的势头。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和各界群众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示全力支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