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福建:举行2009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10时,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福建省与全国同步举行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州金山剧院广场,由福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和福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其他设区市的销毁活动也在今天同时举行。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和各类非法出版物135万余件,其中福州会场销毁的侵权盗版制品和各类非法出版物计66万余件。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唐国忠,省政协副主席、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出席了福州主会场的销毁仪式。福建省和福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福州市部分出版物经营单位负责人、有关行业代表也参加了福州主会场的销毁活动。销毁仪式由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秋平主持。
唐国忠部长在销毁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大型公开销毁活动,目的是向全省、全社会展示福建省“扫黄打非”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我们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坚强决心,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意识和积极性,始终保持对侵权盗版犯罪活动和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他充分肯定了福建省一年来在“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扫黄打非”工作必须严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决遏制违反宪法、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和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二是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三是坚决打击各类侵权盗版活动,保护民族自主创新能力。他希望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继续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加快推进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为加大宣传力度,福建省“扫黄打非”办邀请福建电视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日报、法制今报、海峡都市报、福州电视台等福建省及福州市主要新闻媒体对集中销毁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福建电视台还拟订了直播方案,派出现场采访车实况直播集中销毁活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发放绿书签及保护知识产权等宣传品活动,在福建新闻频道滚动播出。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近日福建省新闻出版(版权)局还组织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系列活动,包括首届福建版权创意精品展、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向第三批25家全省版权保护重点企业授牌等。
(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