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新疆:举行2009年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新疆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重要成果,表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于2009年4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举行了2009年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新疆区销毁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亲临活动现场并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的“反盗版天天行动”,在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垃圾,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取缔非法报刊、查处非法印刷,清除互联网有害信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净化了出版物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他强调,当前,新疆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文化市场繁荣健康、平稳有序。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扫黄打非”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
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扫黄打非”斗争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开展文化市场清理工作;要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组织更大力量,采取更有利措施,依法加强互联网管理,坚决遏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坚决清理网上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要认真贯彻“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加快建立完善地州市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主持销毁活动仪式。
参加此次集中销毁活动的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4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以及新疆新闻出版、文化和相关部门人员、乌鲁木齐市部分出版社、图书、音像经销商负责人共计300余人。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668214册(张),其中非法音像制品313822张,非法书刊142323册,非法挂历14979张,光碟封面125250张,非法广告宣传单7184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