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宁夏:集中销毁32.4万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推进“扫黄打非”斗争向纵深发展,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10时,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银川光明广场与全国同步举行了2009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此次活动共销毁近年来全区“扫黄打非”各市、县(区)及相关部门收缴的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32.4万件,这次销毁活动规模大、数量多,实属空前。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 “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堂堂出席销毁活动并作了讲话,自治区人有关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活动,销毁活动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尤艳茹主持。
李堂堂副主席强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各地必须下大力、出狠招,强化监管,消除中层“梗阻”、基层“板结”现象。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进宁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把打击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工作放在推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放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放在构建和谐宁夏的大战略中去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全区打击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新闻出版、文化、教育、公安、工商、海关、交通、铁路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配合,狠抓落实,以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为己任,全面检查清理文化出版市场,加大对盗版盗印源头的治理力度,积极探索文化出版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突出跟踪问效和动态管理,构筑反盗版防线,正本清源,进一步规范文化出版市场秩序,确保全区文化出版市场大繁荣大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相互联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不放松,始终保持一种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净化文化市场内外环境,推动宁夏文化出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银川地区的中小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呼吁大家共同抵制盗版,使用正版,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随后,李堂堂副主席、自治区人大、政协领导同志共同启动了销毁仪式,将盗版光盘投入粉碎机。
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学校师生、新闻出版、公安、工商、海关、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和区级主要媒体等1000余人参加了销毁现场仪式。在自治区领导亲自带领下,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人民群众与工作人员一起踊跃在写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拒绝盗版,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积极参加“扫黄打非”斗争的热情和决心。与此同时,向会场的各界群众发放了“绿书签”。当天,按照自治区“扫黄打非”办的要求,自 治区通信管理局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发布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公益信息。
此次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和坚强决心,也收到了震慑和警示不得从事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