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湖北: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新闻通气会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1日上午9点30分,湖北省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4月22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将举行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近年来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及2008年湖北省查办的十大侵权案件。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以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媒体在这项工作中有着重要的责任,要向社会广泛宣传黄色淫秽出版物的危害,要使广大公民了解盗版对社会的危害。一个社会要发展、要进步,需要创造、需要发明、需要创新,每一项创造、每一项发明、每一项创新都将给社会的某一个方面,甚至对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然而,创造、发明、创新要付出成本、代价和劳动,侵权盗版活动漠视他人劳动,侵害劳动者、创造者、发明者的利益,影响了整个社会从事研究、创造、发明、创新的激情。这种影响不仅仅是在经济方面,而且带来的是败坏社会风气,使得人们不愿意去从事艰苦的劳动、不愿意去从事长期的探索,这对一个国家、对一个地区、对一个民族影响十分深远的,危害十分严重。
他要求各媒体单位要以4月22日全国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对广大人民群众起到教育作用。各媒体要根据“扫黄打非”工作进展,经常性的、不断的进行宣传报道,使宣传工作成为新闻宣传的常态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扫黄打非”工作
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儒芝同志主持会议。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谢铭同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锋参加会议并分别通报有关情况。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综合新闻广播、湖北荆楚网、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和武汉晚报等10家媒体单位的记者特邀参加了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