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湖北:我省隆重举行2009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9-04-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斗争,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8点30分,湖北省暨武汉市在武汉剧院门前广场隆重举行2009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130万件。此次销毁活动,是同全国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统一集中销毁行动同时开展的。
 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岱梨同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张副省长指出,2008年以来,湖北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和不良信息,强力净化各类文化市场,有效遏制了侵权盗版、制黄贩黄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销毁活动标志着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充分表明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坚定决心。
张岱梨同志最后强调,2009年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面临更高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发动广大群众,坚决遏制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和政治稳定;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及网上有害信息,营造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坚决打击各类侵权盗版活动,进一步树立湖北省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积极促进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武汉市副市长、武汉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刘顺妮同志出席活动。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谢功卓同志主持了销毁仪式。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武汉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武汉市各城区公安、工商、城管、文化市场有关执法人员,省、市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销毁活动仪式。
此次销毁活动由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销毁活动开始前,主办单位在武汉剧院广场举行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张贴了“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发放了“绿书签”。广大群众自发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领取了“绿书签”,表达了拒绝盗版,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积极参加“扫黄打非”斗争的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