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南:举行2009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04-2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河南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郑州市文博广场隆重举行。省、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城市执法人员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6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销毁活动仪式后又举行了签名活动和现场发放“绿书签”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玉芳对这次集中销毁活动高度重视,明确批示:集中销毁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组织,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具体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少宇,省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詹玉荣,省纪委常委高委,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世民,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振民,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梁太祥,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天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宽广,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薛德星,省民委副巡视员郭国志,郑州海关缉私局政委杨成荣,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刘东以及省建设厅、省编办、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大家一起参加了销毁活动。
销毁活动仪式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何新年主持。郑州市第九中学高一(4)班学生范一杨代表全省学生发言,郑州市副市长刘东代表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刘少宇副部长代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刘少宇在讲话中指出,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这里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政府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的决心,展示查缴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成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积极性。刘少宇强调,2009年,全省“扫黄打非”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出版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发行单位的监管,加强对音像经营场所、电子科技市场、电脑软件市场以及繁华街区、车站码头、过街天桥、地下通道重点部位的清查,彻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摧毁一批制作窝点,惩治一批犯罪分子,销毁一批盗版制品,报道一批重大成果。要通过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治理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为迎接建国60周年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随着省刘少宇副部长一声令下,参加销毁行动的领导同志带头将非法光盘送进粉碎机。现场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2万张(盘、册),其中非法光盘25万张(盘),非法书刊27万册。同日,全省各地也举行了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