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贵州:认真组织开展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9-04-22   浏览次数: 次    [ ]


2009年4月22日上午10时,在第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贵州省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在贵阳市人民广场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公开销毁2008年及2009年第一阶段,省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开展“扫黄打非”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中,查缴的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以及非法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等总量达到120万件,是贵州省迄今所举行的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公开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销毁活动的目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成果,迎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取得的成绩,用工作成效再次表明全省“扫黄打非”战线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决心,进一步动员和唤起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有力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鲜明旗帜,营造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健康意识和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销毁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泓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庆生出席活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销毁活动上讲话,省、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驻黔和省、市主要新闻单位记者、社会各界群众1000人参加了此次销毁活动。销毁仪式上,参加销毁活动的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社会群众和青少年代表,以及贵阳地区部分出版物经营业主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大型条幅上签名,同时,由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发放绿书签及广场“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庆生在销毁活动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始终把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扫黄打非”的重要任务之一。全省共查缴了盗版音像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达210.7万件,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开展“反盗版天天行动”和“文化环保工程”,确保了平安“奥运”,纪念开革开放30年等重大活动顺利完成,进一步完善了“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大了工作力度。是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以来取得成绩最大的一年,也是深化对“扫黄打非”规律的认识,总结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经验的重要一年,2008年全省共有11个单位,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得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有功集体及有功个人的殊荣。
谢庆生副省长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十分清楚地认识到,贵州出版物市场,侵权盗版物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的经营活动仍较为猖獗,决不能掉以轻心。2008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我国政府已把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国家战略。作为我国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这对坚定保护知识产权具有深远战略意义。2009年2月,中央召开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会议,对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和提出了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打击侵权盗版和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中,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下发《关于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要求,把“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总结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贵州“扫黄打非”斗争的深入进行。
谢庆生副省长最后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此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使“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要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上新的台阶,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