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江西: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在昌举行
2009-04-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做好“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宣传工作,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4月22日在南昌市红谷滩世纪广场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上洋同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刚同志宣布销毁令。
刘上洋部长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战略,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也是我国政府履行国际义务、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需要。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了全省“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的良性发展。今年,江西省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的力度,大力整治报刊出版环节、印刷复制、运输环节、销售、进口环节和信息网络,大力收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大力治理网上有害信息,大力取缔无证游商摊点,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推动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
刘上洋部长强调:“扫黄打非”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落实“三保一弘扬”要求的高度,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江西省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江西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这次销毁活动中,江西销毁现场集中销毁的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一共有956852件,其中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489845件,盗版计算机软件及非法电子出版物36818件,盗版及非法书报刊430189件。是江西省近年来销毁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最有声势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它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自觉性,再一次向全社会表明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强决心。
出席集中销毁活动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如铭同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昌的各位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昌市委、市政府、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省知识产权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南昌部分大专院校学生,省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共1000多人。
集中销毁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群众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并发放绿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