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
李宝中在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07-08-10   浏览次数: 次    [ ]


同志们:

今天,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启动了。在此,我代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向参与承办和媒体支持的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人民网、中国扫黄打非网、中国新闻出版网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加启动仪式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商报、京华时报、环球时报、讽刺与幽默报、人民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扫黄打非网、中国新闻出版网的记者朋友们以及其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主办,其中主题公益宣传画及“扫黄打非”统一标识征集活动,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承办;“我与扫黄打非”征文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报承办。面向全国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是深入持久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需要。
“扫黄打非”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要任务,已经开展了二十年,实践证明,由邓小平同志倡导、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建立机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健全体制和机制的“扫黄打非”工作,已经是一面政治旗帜,是一项战略任务,抓住了出版活动、文化市场和互联网管理的实质,“扫黄打非”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多年来,全国各地“扫黄打非”工作机构缺乏统一的标识形象。基于此,全国“扫黄打非”办主办了此次征集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征集活动加强“扫黄打非”的社会公益宣传,使征集活动成为一次面向全社会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过程,同时,通过征集活动确立全国“扫黄打非”统一标识,使已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扫黄打非”能够形成一个更加具有社会知名度的视觉形象,起到宣传、组织、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扫黄打非”的作用,进一步拓展“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同度。
我国的“扫黄打非”队伍,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的队伍,20多年来,为维护社会稳定、政治安定、文化安全,规范市场秩序,构建和谐社会建立了丰功伟绩,他们在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侵权盗版活动犯罪分子的斗争中,历经艰险,大智大勇,顽强拼搏,可歌可泣。他们为共和国文化市场的繁荣、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他们的事迹却又鲜为人知,这次由中国新闻出版报担纲承办的“我与扫黄打非”征文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将会给世人开启一个感受“扫黄打非”将士内心世界和敬业风采的窗口,读懂共和国“扫黄打非”的真谛。
二十年“扫黄打非”的经验,主要是三条,一是从中央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二是人民群众的坚实基础,三是新闻媒体的强势舆论。“扫黄打非”是一项公益性很强的事业,国家出钱,为百姓谋利益,媒体的舆论宣传显得特别重要。这次征集活动有人民日报社的鼎力支持,其旗下的我国漫画重镇讽刺与幽默报,新闻出版界权威喉舌中国新闻出版报分别担纲承办,有国内外享有权威盛誉的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扫黄打非网、中国新闻出版网的牵手相伴,有中央众多主要媒体的友情帮助,此次征集活动一定会获得成功。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