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07-08-02   浏览次数: 次    [ ]


8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征集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征集活动由两部分组成:(1)以扫除淫秽色情、打击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活动、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扫黄打非”主题公益宣传画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的统一标识征集活动;(2)以“我与‘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征文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于11月中旬对外公布获奖优秀作品。
全国性的“扫黄打非”已经开展二十年,“扫黄打非”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并成为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扫黄打非”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公益性很强的事业,事关社会稳定、政治安定、文化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随着社会的发展,新形势下的“扫黄打非”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任务,“扫黄打非”更加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为此,全国“扫黄打非”办主办了此次征集活动,目的就是要加强“扫黄打非”的社会公益宣传,进一步拓展 “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同度, 让更多的人来关心、支持并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加强和改进“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为保证征集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主办方届时将邀请国内艺术界、法学界、新闻界有关专家作为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征集活动将设立“扫黄打非”宣传画 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扫黄打非”统一标识设计大奖;文字作品和摄影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的公益宣传画将制作成海报,用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的公益社会宣传,获奖标识将作为今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和开展活动的统一标识。同时,将从征集作品中择取优秀宣传画、文章、摄影作品分别汇集成图书和画册。了解征集活动详情可登录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