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绿书签行动2009 >> 版权保护
版权保护
[中国新闻出版报]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绿书签行动在全国展开
2009-04-23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记者在2009年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北京主会场看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向欧盟驻华机构代表、采访销毁活动的新闻记者发放了系着绿色丝带的绿色书签。这标志着具有特殊含义的绿书签行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时启动。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绿书签行动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绿书签行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承办。小小的绿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将在众人的手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