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绿书签行动2009 >> 行动简介
行动简介
绿书签行动2009
2009-04-26   浏览次数: 次    [ ]


书签为标记阅读位置而夹在书中的小卡片,它不仅是中国传统出版行业的副产品,同时也伴随和见证着中国最古老的文化出版业的繁荣和发展。“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
“绿书签行动2009”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承办。4月22日,绿树签行动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启动,在各地销毁现场、在书店、在学校,在众多的网站,小小的绿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众多人的手中传递、心中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