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专题文章
专题文章
统一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638.93万件
全国各省区市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0-04-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的坚强决心,展示我国政府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的重要成果,2010年4月22日上午10时,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织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了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全国千万民众“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和发放绿书签活动。
每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都要举行全国性的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今年的销毁活动,全国销毁的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计3638.93万件,销毁数量超过100万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15个,分别是北京、广东、河北、江苏、河南、四川、浙江、贵州、湖北、黑龙江、甘肃、湖南、福建、广西、辽宁。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销毁活动北京主会场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从“反盗版百日行动”到“反盗版天天行动”,从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到深入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工作领域不断拓展。今年前3个月,全国已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48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784万件,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1894起。为了给上海世博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从4月1日起,我们在全国开始了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从4月12日起,我们又启动了主题为“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的201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今天,在全国各个集中销毁活动现场,我们将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使 “扫黄打非”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
他强调,当前,侵权盗版活动呈现出全球化、网络化、规模化的趋势。我们呼吁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开展边境执法、联合办案等方面的国际协作,严厉打击各类跨国跨境侵权盗版行为。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销毁活动。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城八区有关执法人员,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代表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销毁活动。全国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各分会场的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