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安徽:各地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组织周密声势大效果好 
2010-05-24   浏览次数: 次    [ ]


淮北市  4月22日上午,淮北市组织了全市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将1.57万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01万盘音像制品、528台游戏赌博机进行了集中销毁。市文化管理执法人员,市新闻媒体负责人,市网吧、书店、游戏、音像等经营业主等3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集中销毁活动后,市教育局在淮北市5所中小学,开展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教育活动,并向500名中小学生发放绿书签、在学校重要地段张贴了《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宣传海报,有近1000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各级相关部门也组织人员走街串巷,向广大市民和各经营业主发放反盗版宣传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行动。
宿州市 4月22日,宿州市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赌博游戏机集中销毁活动。此次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3万余盘(片),盗版及非法书报刊2万余册(张),以及各部门查缴的非法游戏机、赌博机等180余台(套),总码洋达50万元。
同时还举行了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宣传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从我做起,拒绝盗版,远离精神毒品”倡议书》;市领导向学生代表现场发放“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绿书签;市领导和社会各界共同参加“拒绝盗版,使用正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参观“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咨询台、展台、展板等,营造了浓郁的“扫黄打非”工作氛围。
蚌埠市 4月22日上午,蚌埠市在市政府行政办公中心会议楼北门广场举行了“蚌埠市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0’宣传活动仪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文广新局、公安局、工商局、行政执法局、教育局、团市委及社会各界代表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同志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在活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在领誓人的领颂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会上进行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3.2万余册、光盘1.1万余盘,赌博游戏机1200余台。
黄山市 4月22日上午,黄山市在屯溪徽州大剧院广场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市“扫黄打非”办、文化委、公安、工商、城管等“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扫黄打非”办、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中心城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和市民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销毁盗版等非法音像制品1.36万张、非法书报刊1.11万册、赌博游戏机95台。还在现场举行了“远离盗版,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并发放绿书签及宣传资料2000余份,充分展示了黄山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安庆市 4月22日上午,安庆市开展了集中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活动。本次活动共销毁盗版、非法出版物1.84万件。市新闻出版管理办公室、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和新闻单位记者、市区音像制品、图书经营单位业主近百人参加了销毁活动仪式。在集中销毁活动仪式现场,市领导还发放了倡导“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绿书签等宣传材料。
滁州市 4月22日上午,滁州市在人民广场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和“绿书签行动2010”宣传活动。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计销毁2.0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展示了全市宣传、文广新、公安、工商、“扫黄打非”等部门上下同心、团结奋战的重要成果。
马鞍山市 4月22日上午,马鞍山市开展了2010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区一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经营业主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共集中销毁盗版和非法音像出版物1.3万余件、盗版和非法书报刊0.13万件、赌博游戏机400多台。同时,还启动了 “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签名活动,向市民发放倡导“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绿书签,进一步营造了马鞍山市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