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浙江:2010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杭州、宁波等11个地(市)举行 
2010-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充分展示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震慑和警示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浙江省2010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仪式于4月22日在杭州、宁波等11个地(市)举行。
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继伟等省、市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加销毁活动杭州主会场的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杭州海关、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十几个成员单位领导和执法人员及部分省、市新闻媒体的代表等共计200多人。
今年一季度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以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的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行动,至3月底,全省各级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4万多家,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8万多件,取缔关闭严重违规的经营场所500多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l0年“扫黄打非”任务十分艰巨。浙江省统一销毁活动意义重大,杭州主会场销毁各类侵权盗版的音像制品软件及电子出版物、非法图书报纸期刊、非法经营的游戏机等总量达35万余件,全省销毁的总量将达161万余件,这也是近年来全省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现场销毁规模较大、一次性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多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
集中销毁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浙江省2009年以来“扫黄打非”所取得的成绩、市场状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有关问题接受了省、市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织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