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江苏:2010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江苏现场会在淮安举行 
2010-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扫黄打非”斗争的深入开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江苏省于2010年4月22日上午10时在淮安市设立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江苏分会场参加了全国统一行动。为造足声势和扩大影响,集中销毁活动江苏分会场设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大学操场,淮安、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等5市参加了22日省分会场集中销毁活动,位于上海市周边的和举办世博会论坛的8个省辖市于4月26日在当地参照省分会场规模各自举行销毁活动。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徐毅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希平出席现场会并讲话。现场会由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傅杰三主持。市人大副主任刘泽源、市政府副市长陆长苏、市政协副主席朱友冬参加了销毁活动。此外,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淮安、连云港、徐州、盐城、宿迁等5市 “扫黄打非”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淮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苏北五市出席全省“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会议的代表、淮安市文化执法、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省和淮安市媒体记者,淮安市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等,共约1200人参加了现场会活动。
徐毅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扫黄打非”和版权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斗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加强群防群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江苏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为全面实现“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200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开展了3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5次专项治理,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等有害文化垃圾。在执法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共收缴非法出版物300万件,与上年同比下降23.5%。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行动,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1至3月份,全省共出动检查8744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16732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9.5万件,删除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20余万条,查办案件42起,有力保证了春节和“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健康稳定。
这次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262万件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与销毁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和“2010年绿书签行动”。此前一天,全省“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会议在淮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全国版权重点工作专项会议精神,“扫黄打非”和版权今年前阶段工作,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扫黄打非”、版权管理以及文化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