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陕西:举行声势浩大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0-04-29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10时,2010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陕西分活动在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悦出席并宣布销毁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出席销毁活动并讲话。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展示打击侵权盗版和“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成果,表明党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决心和力量,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扫黄打非”工作,全国今天同时举办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销毁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随着胡悦部长销毁令的落下,陕西69.6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重型压路机彻底销毁。此次销毁的69.6万件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包括:侵权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及电子出版物41.9万件,侵权盗版等非法图书、报刊及纸质宣传品27.7万件。
刘伟讲话指出,我们每年组织大规模集中销毁活动,就是为了严肃郑重地向全社会表明,侵权盗版不仅违背法律,有损我国政府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形象,而且也违背了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抉择。各种非法出版物,特别是那些传播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非法网络信息,严重毒化了社会空气,污染了社会文化环境,影响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此强烈不满、无比痛恨。因此,必须彻底销毁并杜绝制售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必须坚决查处并严厉打击所有参与侵权盗版、制黄贩黄的违法犯罪行为。
刘伟强调,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和“扫黄打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市区、各有关部门务必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执行相关法律和政策,认真履行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扫黄打非”工作。保护知识产权和“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成效的系统工程,是惠及全社会、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和好事。在这里,我们呼吁全省出版、印刷、发行及互联网等新型传播载体行业的经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承担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守法经营、文明经商,遵守公德、维护正义,对制售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的不法行为,不参与,不提供便利;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拒绝并抵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积极监督和举报不法行为,自觉参与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队伍中来。
陕西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分会场还安排了三项相关活动:一是组织观众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二是发放绿书签和相关宣传资料,三是由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开展版权保护咨询活动。出席销毁活动的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及围观群众约2000余人,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字留名。
陕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陆柯仑主持销毁仪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出席销毁活动。海关、部队、铁路、邮政、新闻出版、文化市场执法、城管执法、工商管理、公安等部门的方队,大、中、小学生方队,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出版、印刷、发行、物流、文化、互联网等业界代表组成的20个方队 2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次销毁活动。
陕西省内外20余家报刊、电台、网站等新闻媒体,出席了集中销毁活动,并对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西部网》对销毁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陕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