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安徽:省暨合肥市举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2010年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仪式在省城合肥举行,全省其它各市也同时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臧世凯,省人大副主任张俊、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出席了省暨合肥市销毁活动仪式。此次全省共销毁非法出版物86.6万余件,赌博和非法经营游戏机、“黑网吧”设备7.3万余台。
2009年,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全省各级公安、工商、文化、新闻出版、交通、邮政、扫黄办、网络管理等“扫黄打非”部门密切配合,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08.3万余件,取缔“黑网吧”534户,清除网上不良信息37万余条,屏蔽不良信息3.2万余次,查处违禁和涉嫌侵权盗版网站58个,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7个。同时,查处了一大批涉嫌非法出版和网络、手机传播淫秽案件,有力地保护了知识产权,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促进了全省的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出席安徽省暨合肥市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仪式的省暨合肥市领导在销毁活动仪式现场,带头参加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并参观了2010年合肥市“扫黄打非”部分成果展,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绿书签,从而拉开了我省以开展“2010绿书签行动”为标志,坚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新序幕。
 在销毁活动仪式上,安徽省政府、合肥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发表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讲话,合肥市出版物经营业主的代表作了“坚决经营正版文化产品”的发言。在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学生代表的领颂下,参加销毁仪式的公安、文化新闻出版、海关、武警、工商、出版物和网络经营业主等10个方阵,一起举行了反盗版宣誓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暨合肥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
(安徽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