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辽宁: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我国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重要成果,推动“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10时,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沈阳市三好街百脑汇大厦前举行了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祥图宣布销毁令。百万各类盗版光盘、计算机软件、非法出版物被现场销毁。
集中销毁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马述君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祥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沈阳市委常委、市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沈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玲等领导亲临现场。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沈阳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沈阳海关,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安局、工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沈阳市书报刊、音像、计算机软件经营业户代表,学生及群众近千人参加了销毁活动。马祥图副秘书长代表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去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以及非法出版物等共计100万盘(册)。其中盗版CD、VCD、DVD、高数据压缩比DVD光盘83万余盘(张),盗版计算机软件7万余盘(张),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0万册。
在销毁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市民及青少年“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绿书签”签名和派发活动,数百名市民和青少年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市版权局等有关部门还在现场开展了版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知识产权鉴定,投诉案件受理,散发宣传品等活动。
(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