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四川:省暨成都市分会场销毁活动在蓉举行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全国的统一安排,2010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四川省暨成都市分会场销毁仪式于4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八一家具城精品广场隆重举行。 
在成都主会场集中销毁的是2009年以来,省和成都市新闻出版、文化、版权等部门在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中查获的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计200万余件。与此同时,自贡、攀枝花、泸州等17个市(州)也分别设立了集中销毁的分会场,将同时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计35.5万余件。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彦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以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为工作主线,以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淫秽色情内容为重点,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坚决保护知识产权,扎实开展集中行动和一系列专项行动。尤其是2009年,在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打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建立联防协作机制、健全大案查办督办机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坚持举报奖励机制、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将开展“扫黄打非”的成功经验延伸到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查缴了各类非法出版物384万余件,出动检查人员22万人次,检查市场、店摊、印刷复制企业17.7万余家;取缔非法经营1822家,查办案件900余起,为庆祝新中国60周年、服务全省“两个加快”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
黄彦蓉同志要求,做好 “扫黄打非”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扫黄打非”放在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扎实开展集中行动、组织专项治理、查办大案要案、加强日常监管,着力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着力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着力打击侵权盗版活动,为维护良好国际形象、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推进“两个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黄彦蓉同志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扫黄打非”及反盗版行动中来,积极举报侵权盗版和各种非法经营行为,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制品,形成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为世博会、亚运会和我省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书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成都市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同志主持销毁活动仪式,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抵制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的发言。省和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和成都市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仪式。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参赞迪斯瓦先生应邀出席了活动仪式。
(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