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天津: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天津市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前广场举行了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同时启动了“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周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礼敏出席活动仪式并宣布销毁令,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敬威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浙闽主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钟鸿青同志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天津海关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
此次销毁活动,共销毁43万余张非法盗版光盘、3万余册非法盗版图书、报刊、教辅读物,是本市今年以来销毁盗版、非法出版物数量、品种、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充分表明了天津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对于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意识,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形成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销毁活动现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绿书签,并组织大家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正式启动了以“绿书签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周活动。“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版权局、市教委等有关部门通过广泛张贴绿书签活动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赠送反盗版宣传册、“加入绿书签”签名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公众尊重知识、尊重创意,充分表达广大群众共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在全社会营造拒绝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观念。
王敬威在讲话中指出,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始终是天津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从反盗版“百日行动”到反盗版“天天行动”,从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到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全市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领域不断拓展。今年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后“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整治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启动了迎世博和达沃斯论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5.8万余件,有力净化了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王敬威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天津市201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4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三个阶段专项行动,采取预防、群防、联防和技防等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和巡查工作力度,始终对盗版、非法出版活动保持高压态势,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天津市公安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工商局、市通信管理局、天津海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单位相关处、队负责同志、执法人员,各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