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湖北:隆重举行2010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暨“绿书签行动2010”活动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斗争,4月22日上午,湖北省在武汉剧院门前广场隆重举行2010年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去年以来查缴的部分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共计133万件。图书发行业代表宣读了守法经营倡议书,大学生代表宣读保护知识产权、反对侵权盗版倡议书,与会领导在“加入绿书签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名,启动湖北省“绿书签行动2010”宣传活动。
湖北省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张通同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指出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非常必要、很有意义,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坚持“扫黄打非”的坚强决心,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张通同志要求,全省上下、社会各界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和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集中销毁”是全国统一行动,由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武汉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儒芝,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和各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