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河南:举行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0”活动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0”活动在郑州市科技馆广场隆重举行。省、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印刷、发行、出版、音像行业代表、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7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销毁活动仪式后又举行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和现场发放“绿书签”活动。
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0”活动河南分会场设在郑州市科技馆广场,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组织。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少宇,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詹玉荣,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新会;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世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市政协副主席王薇等一起参加了销毁活动。
销毁活动仪式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龙同胜主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代表发言;郑州市新美亚音像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行业发言;丁世显同志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讲话。
参加销毁行动的领导同志带头将非法光盘送进粉碎机并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宣传条幅上签名,与学生代表、执法人员代表一同向群众分发“绿书签”。省会场现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80万张(盘、册),其中盗版图书55万册,盗版音像制品15万张,淫秽色情光盘2万张,非法报刊18万张(份)。同日,各省辖市分别设立分会场,举行了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49万册(盘、张)。
(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