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专题文章
专题文章
郑渊洁向广大市民发出“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倡议
2011-04-22   浏览次数: 次    [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非常荣幸地被邀请参加2011年全国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北京主会场活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使用正版,做诚信公民”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所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知识产权,它是人类智力活动的成果,是人类创造的结晶,侵权盗版行为不仅影响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也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形象。前不久,我的作品就遭到了盗版。京东地区某印刷厂非法盗印《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从书。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对此案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市级督办案件,并成立了专案组。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最终案件得以成功告破,总队依法对该印刷厂作出没收违规印刷出版物和吊销《印刷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依法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在此,我代表和我一样受到保护的权利人向所有维护我们合法权益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天全国31个省(区、市)在同一时刻举行集中销毁活动,全国的主会场设在北京。稍后,将有百万余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被全部销毁,这充分地展示了我国打击侵权盗版的重大成果,有力地证明了中国政府推动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作为一个文学创作者,我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使用正版,抵制盗版,自觉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坚决与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把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彻底赶出市场,为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为切实推进首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
(郑渊洁 2011年“反盗版形象大使”,著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