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北京: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北京主会场)取得圆满成功 
2011-05-05   浏览次数: 次    [ ]


422上午10时,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同志宣布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开始,拉开了全国集中销毁活动的序幕。北京主会场销毁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共销毁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120万件。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炜,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以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代表出席。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主持。
阎晓宏同志代表主办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623万件,各地连续破获了一系列侵权盗版大案要案。下一步,将按照既定部署,加大对侵权盗版源头特别是非法印刷窝点和非法光盘生产线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深入开展。
鲁炜同志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讲话。他强调说:北京市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持续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效果。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北京市先后开展了迎世博,反盗版迎亚运扫黄打非’”等一系列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有力维护了首都文化市场秩序。他要求首都扫黄打非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封堵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传播色情和侵权盗版活动,严肃整治文化市场秩序,切实维护首都文化安全,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活动仪式上,2011年度全国反盗版形象大使、著作权人代表郑渊洁向广大市民发出拒绝盗版、做诚信公民的倡议,号召大家使用正版、抵制盗版。
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城管、工商、交通、海关、商务、十六区县文委执法队及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销毁活动。
此外,美联社电视台、路透社、日本共同社、韩国广播公司、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千龙网、首都之窗等60余家国内外媒体参加了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