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天津: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1-05-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2日上午,天津市在人民体育馆前广场举行了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出席活动并宣布销毁令。
此次销毁活动,共销毁25万余张非法盗版光盘和8万余册非法盗版图书、报刊、教辅读物。这是继年初集中销毁活动以来又一次大规模集中销毁活动。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72万余张册,集中展示了天津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充分表明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对于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意识,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形成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销毁活动现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启动了以绿书签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扫黄打非工作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群众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向群众发放了绿书签
今年以来,天津市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领域不断拓展,力度不断加大,相继组织开展了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后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亮剑行动、打击盗版工具书专项行动,以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4000余家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1500余家,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50余件,刑事处罚11人,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经营单位(摊点)60余个,收缴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20万余件,有力净化了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工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通信管理局、天津海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负责同志、执法人员,各区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执法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