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浙江:省暨杭州市开展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充分展示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省、市扫黄打非取得的重大成果,震慑和警示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活动,进一步唤起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意识和积极性。422日,2011年浙江省暨杭州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主会场隆重举行。全省11个市扫黄打非办也将统一集中进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并在全省启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参加销毁活动现场的有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以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的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行动,至3月底,全省各级文化、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8万多家,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9万多件,取缔关闭严重违规的经营场所600多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省统一销毁活动意义重大,现场共销毁了各类侵权盗版的音像制品软件及电子出版物、非法图书报纸期刊、非法经营的游戏机等近30万件,全省销毁的总量将达136万余件。这也是近年来浙江省连续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现场销毁规模较大、一次性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多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