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青海: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2日上午,青海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宁市南川西路中学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对去年青海省查缴的12.5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启动省201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西宁市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同志、西宁市城西、城东、城北、城中四个区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执法人员、西宁地区文化和出版物经营单位、西宁市南川西路中学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吴解勋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举办这次销毁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倡导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展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和坚持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南川西路中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中倡议全市中小学生树立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拒绝盗版、从我做起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的信心,为维护良好的绿色文化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远离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与会领导、参会单位人员和南川西路中学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签名。同时,向与会人员派发绿书签行动2011”的宣传海报和绿书签。
会后,非法出版物被运往垃圾场和造纸厂分别进行集中销毁。青海电视台、西宁人民广播电台、西宁电视台、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媒体对销毁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