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四川:2011年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举行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48.6万余件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全国统一安排,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四川省暨成都市会场于423日在成都市八一家具城精品广场隆重举行。省和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和成都市各界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仪式。
在成都会场集中销毁的主要是2010年以来,省和成都市新闻出版、版权、公安、文化等部门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查获的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62.5万余件。与此同时,自贡、德阳、阿坝等15个市(州)也分别设立了集中销毁分会场,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86.1万余件。
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四川省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的工作成果,表明了政府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必将进一步激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保明在讲话中指出,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举行全省性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旨在展示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的工作成果,表明我们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的决心。这对于震慑进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的违法犯罪分子,广泛调动群众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四川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近年从百日行动天天行动,从整治市场秩序到深入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工作领域不断拓展;扫黄打非工作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双管齐下,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今年前3个月,全省已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2万余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79起,并在今年1月举行了侵权盗版出版物第一次集中销毁活动。从411日起,启动了主题为使用正版,做诚信公民201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今天,还将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使扫黄打非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
陈保明同志最后指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提高识假辨假能力,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制品,同时,积极举报侵权盗版和各种非法经营行为,形成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建成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介绍,四川省在25所中小学、28家影剧院、60多家图书卖场及100余处人员集中的场所张贴了宣传海报。并确定了60多家图书销售门店和一家大型图书批销市场,对持有绿书签购书的顾客进行优惠。
各地在销毁活动仪式上举行了加入绿书签行动,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全省社会各界近3000名代表在条幅上签名,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向群众代表派发了绿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