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广西: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4月22日,广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南宁市设主会场,在全区其他十三个市设分会场,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69万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
举行这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全面落实《2011年广西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的重要举措。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康出席南宁主会场销毁活动,李康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的工作。指出:2010年以来,广西“扫黄打非各级各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行动部署,组织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先后组织开展了进一步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广州亚运会及上海世博会期间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清查整治印刷企业、打击盗版工具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组织广西百家图书馆向全国同行发起拒绝盗版、保护典藏的倡议,取得显著成效,为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时强调指出,当前全区总的形势很好,社会大局稳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人们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制售和传播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犯罪活动规模化、专业化、团伙化、高科技化的趋势更加明显,手段更加隐蔽,查处难度越来越大。面对新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居安思危,从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文化安全的高度,从保护创新精神、振兴民族文化和发展先进文化的高度,认识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下一步,全区扫黄打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2011年广西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严厉查堵有害信息。二是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三是大力查处侵权盗版行为。四是严肃整治非法违规报刊和网络报刊。
在销毁活动现场,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驻南宁领事馆官员、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南宁铁路局;南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南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南宁市部分图书经营业主、学生代表等约500多人参加了南宁主会场的销毁活动,主席台领导及驻南宁领事馆官员向学生代表赠送绿书签,并在印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 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