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广东: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422上午,广东省、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雄,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于蓝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向群众代表发放了以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绿书签以及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笔记本,启动粉碎机公开销毁300万张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并带头在写有加入绿书签行动的条幅上签名。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自觉性,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省扫黄打非办专门设计制作了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扫黄打非知识笔记本在本次活动仪式上首发,并将在省内部分中小学校、出版物经营单位、影剧院及其他公众场所播放、派发,在该省出版的部分音像制品片头位置插播。
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一直把打击侵权盗版作为扫黄打非的重要内容来抓。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扫黄打非队伍不断壮大,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成效不断提高。今年以来,该省在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重点开展打击盗版工具书专项行动,全面检查工具书市场,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盗版工具书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87.8万份,其中,广州市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42.8万张(),盗版图书9.04万册(),非法报刊10.6万份。目前,该省境内大规模走私、制售、储运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经营活动已得到有效遏制,正版出版物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得到很大程度改观。
雷于蓝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销毁活动,充分展示广东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表明省各级党委、政府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今年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市举办,这是今年举世瞩目的重大活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全省各市、各有关部门清醒地认识当前保护知识产权和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加大对生产源头的治理力度,全面清查整治出版物市场,切实加强网上监控,加大对游商贩卖非法出版物的整治力度,加大对侵权盗版活动的刑事打击力度,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拓展,为深圳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广东省、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产权、公安、城管、质监、海关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及各届群众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