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安徽:2011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合肥举行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422日上午,201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合肥政务区升旗广场举行,其它各市也同时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89.8万余件,其中,主会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2.54万件。
近年来,安徽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治理和集中行动,清市场、端窝点、破大案,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工作领域不断拓展,从反盗版百日行动到反盗版天天有行动,从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到严查网上侵权盗版行为,逐步形成了扫黄打非长效管理机制和联防协作机制。2010年,全省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32.6万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市场和店档2.4万户,印刷复制企业4108家,查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2.6万余件,今年一季度,又查缴13.6万余件,有力地保护了知识产权,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出席活动的安徽省暨合肥市领导带头参加了反盗版签名活动,参观了2010扫黄打非成果展台,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拒绝盗版、做诚信公民的绿书签。据介绍,在以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版权为主题的“2011绿书签行动中,省直部门将选择10家出版社、30家网站,各市将选择3所中小学、10家网吧、10家书(音像)店、3家影剧院,张贴宣传海报、派发绿书签、举行反盗版签名活动。在423日世界图书日当天,读者凭绿书签还可在全省新华书店图书卖场享受购书优惠。
活动仪式上,合肥市出版物经营业主代表作了远离盗版 、守法经营的发言。在合肥一大学生代表的领颂下,参加销毁活动的文化、新闻出版、公安、工商、武警等单位部门的460余名代表庄严宣誓:拒绝侵权盗版,做诚信公民;坚持扫黄打非,净化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