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新疆: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我国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重要成果。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自治区于2011422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举行了2011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新疆区销毁活动。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绿书签行动2011”系列宣传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亲临活动现场并讲话。他指出,2010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结合自治区实际,始终把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打击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为重点,以治理出版物交通运输环节为抓手,以抓大案要案为切入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收缴了各类非法出版物750409件(张、册),有力地配合了自治区中心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自治区的社会稳定和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他强调,当前除传统的报刊、书籍、音像制品外,利用互联网、手机网站和移动存储介质等传播有害信息成高发态势,侵权盗版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规模化、专业化、集团化、高科技化的趋势明显,手段更加隐蔽,查处打击难度加大,扫黄打非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他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工作大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保持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工作来抓,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落实好各项监管措施。要积极探索文化市场长效管理体制。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掌握新动向、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方法,努力夺取扫黄打非工作新胜利,为迎接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24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新闻出版、文化和相关部门人员、部分出版社、图书、音像经销商负责人共计300余人。
这次共集中销毁了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48万余册(张),其中非法音像制品37万余(张),非法图书11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