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河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280万册(张)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河北省“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1日,河北省11个市同时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集中销毁活动的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省会的民心广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类非法出版物被运送到指定地点统一销毁。
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省长孙士彬,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领导,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的销毁活动。出版单位代表、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志愿者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的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标明“拒绝盗版,做诚信公民”口号的绿书签,张贴了“绿书签行动2011”宣传海报,开展了“加入绿书签行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全省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280万册(张),其中,石家庄主会场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60万册(张)。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省“扫黄打非”办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通信等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扎实工作,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打击淫秽色情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有力地打击了不法经营行为,净化了全省文化市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继续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群防群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强化日常监管为基础,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平台,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坚决查缴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活动,严肃整治出版物市场和新闻出版行业秩序,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