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各地销毁
各地销毁
湖南: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长沙举行 
2011-05-04   浏览次数: 次    [ ]


422日上午,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的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长沙市田汉大剧院前坪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51万册非法书报刊、56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郭开朗出席活动,并向全省反盗版形象大使谭谈颁发证书。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及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销毁活动。
销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拒绝盗版,做诚信公民,绿书签行动2011”签名活动,省市扫黄打非办和版权部门在现场和长沙市城区发放绿书签”1万份,张贴绿书签活动海报1000份。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聘请省内著名作家谭谈、汤素兰为湖南省反盗版形象大使,长沙市经营户代表在活动现场宣读了预装和销售正版软件自律宣言。
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当代商报、红网、省政府门户网站等省级媒体以及长沙晚报、长沙新闻频道、长沙政法频道等市级媒体对本次销毁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1-3月,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2.3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1.1万多个次;收缴非法出版物71.6万多件,其中盗版图书9.1万多件,盗版音像制品9.5万多件,盗版教材教辅48.8万多件,淫秽色情出版物1.2万多件;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356起;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1027个、印刷复制企业18家、网站30个,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出版发行行为,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