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执法总队:为这片净土更加芬芳
2012-02-07   浏览次数: 次    [ ]


2011124日,成都天回镇兄弟货运货场,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已经连续蹲守了8个小时。天色渐暗,执法人员明白,与运送淫秽盗版光盘犯罪嫌疑人较量的关键时刻到了。
事前,据可靠信息,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执法总队得知有四卡车非法出版物要经成都天回镇兄弟货运货场集散。总队遂与其他部门配合,部署了这次查堵行动。为避免犯罪嫌疑人趁黑夜将非法出版物流散,查堵行动决定在傍晚收网
网收了,里面有条大鱼:淫秽盗版光盘货车四台,盗版光盘191件近20万张。
继春节、两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成功查获这起2011年开年大案之后,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执法总队在一年中,周密部署,认真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80台次,检查场内货运代理、物流商户以及客运站场1600余个,查处违法违规单位19家,采取行政措施17起,共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54万册,非法光盘48万余张,淫秽刊物3.2万册,抓获违法人员182人。
落实日常监管措施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举,是总队全年工作的两翼。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是总队的工作方法。多渠道收集扫黄打非情报信息,是总队工作的重点环节。密切协作,迅速联动,是总队工作机制。2011年,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执法总队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授予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总队副总队长宫一现表示:不畏困难和险阻,矢志不渝地将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到底,为成都这片净土更加芬芳作出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庄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