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
破获“3.03”案有功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2009-04-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奖励侦破、查办徐州“3·03”制售非法报纸团伙网络案的有功人员,4月2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在江苏南京市召开表彰大会,对作出突出贡献的3个有功集体和9名有功个人予以表彰和共计10.5万元的奖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出席大会并讲话。
徐州“3·03”案是在整治“四假”专项行动中全国“扫黄打非”办根据在甘肃发现的线索,组织跨地区跨部门协作办案,一举破获的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非法报纸团伙网络案。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指导协调下,经过相关省(区、市)公安、“扫黄打非”部门艰苦细致地内查外调,6名主要涉案人员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其中主犯刘庆启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万元。徐州、石家庄、南京三地制售非法报纸的编辑部、印刷厂、分销处、仓库等7处窝点被捣毁。通过从该案发现的线索,南京、天津、青岛、无锡、成都、泉州等地还立案查处了新的非法报纸案件。
蒋建国受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委托,代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向受到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徐州“3·03”案的成功查处,为“扫黄打非”部门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查案工作机制。一是领导保障机制。此案从最初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到天津协调会的召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高度关注此案的侦破并多次批示指导查处工作。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力多次过问案件查处情况,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徐毅英亲自赴一线办案,并顶住压力推动了案件的查处。二是地区联动机制。此案线索在甘肃发现,涉及多省(区、市),各地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其中江苏省“扫黄打非”办逐一落实线索,精心经营运作,终于取得重大突破,迅速办成全国大案。三是部门合作机制。此案的成功查处是“扫黄打非”、新闻出版、公安、检察、审判等多部门加强合作、协同作战的结果。在办案中,公安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运用多种侦技手段,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取得各种犯罪证据;新闻出版部门紧密配合公安部门,认真做好调查、鉴定等各项相关工作;专案组与检察、审判机关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统一执法思想,力求准确运用法律武器,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李宝中,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建等出席了表彰会。
■相关链接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决定授予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徐州市新闻出版局为徐州“3·03”制售非法报纸团伙网络案有功集体称号,各颁发奖金2万元;授予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徐毅英、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秦军、徐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单兴强、徐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案查大队副大队长张岳、徐州市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处处长郭兴元、徐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案查大队一中队队长赵厚良、徐州市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检查所所长吴宪、徐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案查大队民警刘建、公安部治安局一处副处长徐永等9名同志为徐州“3·03”制售非法报纸团伙网络案有功个人称号,各颁发奖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