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
山西:邮政管理部门出台《邮政快递企业及员工可疑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
2020-08-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企业及其员工在寄递渠道维护国家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作用,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制定出台《邮政快递企业及员工可疑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从三方面明确了可疑邮(快)件的举报范围和内容、报告方式和奖励措施。其中可疑邮(快)件的范围和内容明确涉扫黄打非举报内容包括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制品等宣传品,以及宣扬恐怖、暴力、色情的宣传品、书籍、光盘等。

《办法》还对营业收寄环节、分拣封发环节、运输投递环节做了明确的规定,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员工在收寄验视、分拣封发、运输投递过程中发现可疑邮(快)件要向公司负责人和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对邮政、快递企业员工发现并报告可疑邮(快)件,根据该邮(快)件危害程度及其发挥作用,给予100元至2000元奖励,根据报告次数和检查结果,年末再给予表彰和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