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
重庆:公布《重庆市“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
2020-06-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正式公布《重庆市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落实群众参与涉举报的监督机制。

《办法》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四部门联合印发,明确了属于扫黄打非举报奖励范围的十六种情形,涵盖网上网下危害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闻出版行业秩序的各类涉黄涉非问题,明确了符合举报奖励的条件以及举报有功人员十一种奖励标准等内容。《办法》要求全市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当地财政等有关部门制定本地区举报奖励具体操作办法,安排经费用于奖励举报有功人员。

《办法》在重庆的首次公布实施,对充分鼓励、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打击传播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空间以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