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
四川:成功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3个和示范标兵1个
2018-12-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示范标兵,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新津县花源镇白云寺、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雁南社区等3个基层点位被评为全国示范点,成都市温江区柳镇街道和平社区被评为全国示范标兵。

2018年以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新路子。制定了《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基层扫黄打非网格的任务、标准和工作内容,建立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截目前,全省城乡共划分网格6万余个,配备网格管理员7万余名,培训网络管理员4.5万余名。在乡(镇)、街道建立扫黄打非办公室,村、社区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建成了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形成了辖区定界、无缝衔接、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完善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定第二批全省示范网格100个,全省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省级示范网格达到200个。1121日至2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公安报、中国妇女报、南方都市报、法制晚报、封面新闻、北京电视台、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对成都市温江区柳镇街道和平社区、龙泉驿区洛带镇等示范点进行了实地采访,宣传四川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