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北:多地开展“护苗”法律法规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12-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河北省多地开展“护苗”法律法规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未成年人网络防沉迷及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等内容,倡导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优良习惯。

10月12日,邢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广旅局,在振堂红军小学和滏阳小学举办未成年人网络防沉迷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扫黄打非”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10月16日,承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部门,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护苗”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为学校师生开展“法治教育课”。活动宣传现场,政法干警通过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着重向师生讲解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网络诈骗,如何在遇到危险安全保护自我等知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通过“护苗”行动预防青少年犯罪,有效抵制不良诱惑和校园欺凌的发生,共同建设法治清朗空间。

10月18日,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在文德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苗同行助成长”宣传活动。活动中,学校法制宣讲员向同学们阐述“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同学们了解了黄赌毒、盗版商品的危害,明白了国家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员就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以及如何举报违法行为等方面详细解答师生们的提问,引导大家共同参与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自觉抵制低俗文化、远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得到提升,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10月2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为切入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围绕网络安全与保护、普法小剧场、网络诈骗案例和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强了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又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