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公布四起涉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
2023-12-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近日,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4起涉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

案例1:重庆万州区某游戏厅在法定节假日外接纳未成年人案

2023年1月10日(非法定节假日),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人员依法对万州区某游戏厅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游戏厅7号游戏机位上有3名未成年人正在玩电子游戏。该游戏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构成了非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游戏娱乐场所的违法事实。2023年3月,重庆万州区执法人员依法对万州某游戏厅作出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0元;2.罚款5000元。

案例2:重庆涪陵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

2023年5月18日,接线索举报后,涪陵区文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涪陵区某网吧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有未成年人正在该网吧上网。该网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构成了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违法事实。2023年5月30日,涪陵区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法对该网吧作出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人民币7500元。

案例3:重庆南川区某电竞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

2023年3月22日,重庆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人员依法对重庆南川区某电竞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有未成年人正在该网吧上网。该电竞网吧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2023年5月10日,南川区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法对该网吧作出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60元;3.罚款20000元。

案例4:重庆巫山县某网咖接纳未成年人案

2023年4月9日,接群众线索举报后,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人员依法对巫山县某网咖进行检查,发现有2名未成年人正在该网咖上网。该网咖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2023年4月24日,巫山县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法对该网咖作出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20元;3.罚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