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2023“护苗·绿书签”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2023-12-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展示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活动成效,宣传“绿书签行动”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11月30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护苗·绿书签行动”成果展演活动在景德镇举行。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江西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书香浸润童心,护助健康成长”主题,发布了江西“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成果宣传片;展示了全省11个设区市特色“护苗”活动和文创产品;观看了萍乡湘东区、上饶余干县创作的“护苗”宣传节目以及景德镇陶阳学校《绿书签之歌》韵律操表演等;调研了景德镇市珠山区石狮埠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护苗·绿书签行动”以绿书签命名,寓意有生命力,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倡导全社会共同护苗、育苗。2023年,江西省通过开展“护苗·绿色阅读进百村”“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护苗·红色童话”等系列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教育理念,有力提升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侵害。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主题活动3000余场,走进中小学校2100余所,覆盖师生家长4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