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四川:南充市“三个强化”筑牢“护苗”“三道防线”
2023-12-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南充市强化活动开展、氛围营造、专项整治,切实筑牢“护苗”思想、社会、安全 “三道防线”,全力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活动开展,筑牢中小学生“思想防线”。始终将“护苗”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学校德育教育、“开学第一课”相结合,广泛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主题班会、交流互动等方式,教学生们如何鉴别“黄”与“非”,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切实筑牢自觉抵制各类不良因素的“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筑牢全民参与“社会防线”。“护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南充市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阵地作用,通过南充宣传、南充播报、南充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南充新闻网、电视台开设“护苗”专区,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护苗就找12390》等宣传视频2万余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壮大“护苗”声势,动员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8月28日至9月1日,南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执法部门,聚焦清理有害少儿出版物,对校园周边13家书店、55家文具店开展专项检查,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913张、非法耽美小说及明信片121册、“SCP系列”卡片126袋、非法少儿出版物1174册,对 1197册教辅类疑似非法出版物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发现无证经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过期的单位19家,行政立案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