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贵州:六盘水市突出在“三早”上下功夫
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防护网
2023-11-28   浏览次数: 次    [ ]


六盘水市“扫黄打非”战线以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为平台,以培育绿色文化为关键点、以源头治理为切入点、以联合发力为着力点,突出在早部署、早行动、早宣传上下功夫,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防护网。

一是早部署,在工作安排上“扣扣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全国全省“扫黄打非”督导检查中存在问题,快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细化工作责任,突出“打”“扫”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基层文化市场巡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坚决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筑牢安全底线和民心防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盲区、无死角的执法监管网络。

二是早行动,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坚持以资源整合为着力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紧盯秋季开学时间段的常见病、多发病,联合教育、公安、文化、市场监管多兵种作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打字复印店、报刊亭、玩具店等关键点位,严厉查处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销售侵权盗版及非法有害出版物,从源头上真正净化青少年成长空间,全力打好“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攻坚战、持久战。清理排查全市文具店、超市、书店、打字复印店,立案查处问题点位12个,暂扣涉嫌非法出版物3100余册。

三是早宣传,在氛围营造上“担担子”。坚持日常巡查管理与问题处理相结合,案件查办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正面宣传与典型案例相结合,执法中主动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强化教化整改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带动“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着重提升企业主体守法意识,带动企业商户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中,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工作格局。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对经营业主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宣讲。